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

[SQL Server 2008R2][SSRS] URL Access 報表轉譯格式設定(二)

雖然 SSRS 工具列提供了下拉選單,可以讓使用者自行將報表轉存為 EXCEL 格式,但在系統開發的層面上,還是很多使用者不想預覽報表而直接把報表轉存為 EXCEL 檔案。

EXCEL 轉譯
相關參數如下

設  定
可用值
描   述
rc:OmitDocumentMap True
False
指示是否要忽略文件地圖,如果為 True,Excel 檔案將不會包括文件地圖,預設值是 False。
rc:OmitFormulas True
False
指示是否要忽略公式,如果為 True,Excel 檔案將不會包括公式,預設值是 False。
rc:SimplePageHeaders True
False
指示報表的頁首輸出到 Excel 的頁首,假如設為False,表示會將報表的頁首部分輸出到Excel活頁簿的第一列,預設值是False。

如要將報表轉譯為 Excel ,需要加入「&rs:Command=Render&rs:Format=excel」字串。
http://10.50.12.119/ReportServer/Pages/ReportViewer.aspx?/Reports/Report10&rs:Command=Render&rs:Format=Excel


WORD 轉譯
WORD 轉譯屬性如下

設  定
可用值
描   述
rc:AutoFit True
False
Never
Default
決定是否在Word資料表中套用自動格式調整,如果設為Never則是不會利用屬性值覆寫原有Word預設值。設為Default則表示將格式調整至比頁面扣除留白之後略窄的面積。
rc:ExpandToggles True
False
指示是否可被切換可視性的物件以展開型態轉譯,預設值為False。
rc:FixedPageWidth True
False
指示是否寫入Word檔案的頁面寬度是否會自動成長以容納報表主體最寬的頁面,預設值是False。
rc:OmitHyperlinks True
False
指示是否忽略原有報表設定的超連結動作,預設值為False。
rs:OmitDrillthroughs True
False
指示是否忽略原有報表設定鑽研動作,預設值為False。


將報表轉譯為 Word 檔案
http://10.50.12.119/ReportServer/Pages/ReportViewer.aspx?/Reports/Report10&rs:Command=Render&rs:Format=word



PDF 轉譯
PDF 報表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在於內容得以保全。PDF 轉譯的屬性如下

設  定
可用值
描   述
rc:Columns 行數 建立 PDF 時的行數,此屬性可以覆寫原先報表設計階段之設定。
rc:ColumnSpacing Pt 建立 PDF 時的行數間隔,此屬性可以覆寫原先報表設計階段之設定。
rc:DpiX
SSRS 2008 R2新功能
X 軸的解析度,也就是在 X 軸上每一英吋有幾個點,預設值是 96。
rc:DpiY
SSRS 2008 R2新功能
Y 軸的解析度,也就是在 X 軸上每一英吋有幾個點,預設值是 96。
rc:EndPage 1/0 輸出 PDF 的最後一頁。輸出 PDF 的第一頁,值為 0 表示每一頁都要輸出,預設值為 1。
rc:HumanReadablePDF True
False
指示是否 PDF 匯出時應該被壓縮,已使得檔案更容易閱讀,預設值為 False。
rc:MarginBottom 英吋單位 建立 PDF 時的下方邊界寬度,以英吋為單位,輸入數字後必須包括英吋單位,如 2in,此屬性可以覆寫原先報表設計階段之設定。
rc:MarginLeft 英吋單位 建立 PDF 時的左方邊界寬度,以英吋為單位,輸入數字後必須包括英吋單位,如 2in,此屬性可以覆寫原先報表設計階段之設定。
rc:MarginRight 英吋單位 建立 PDF 時的右方邊界寬度,以英吋為單位,輸入數字後必須包括英吋單位,如 2in,此屬性可以覆寫原先報表設計階段之設定。
rc:MarginTop 英吋單位 建立 PDF 時的上方邊界寬度,以英吋為單位,輸入數字後必須包括英吋單位,如 2in,此屬性可以覆寫原先報表設計階段之設定。
rcPageHeight 英吋單位 輸出 PDF 的頁高,此屬性可以覆寫原先報表設計階段之設定。
rc:PageWidth 英吋單位 輸出 PDF 的頁寬,此屬性可以覆寫原先報表設計階段之設定。
rc:StartPage 1/0 輸出 PDF 的第一頁,值為 0 表示每一頁都要輸出,預設值為 1。

轉譯為 PDF 檔
http://10.50.12.119/ReportServer/Pages/ReportViewer.aspx?/Reports/Report10&rs:Command=Render&rs:Format=pdf&rc:HumanReadablePDf=True



沒有留言: